羡青山有思,白鹤忘机

预谋沦陷02得遇

  蓝曦臣看着眼前这个长身玉立的优秀男人,淡淡一笑:“魏家主。”

  “冒昧来访,还望蓝家主勿怪。”魏无羡像是看不到他眼里的疏远,笑得极有亲和力。

  “哪里。”哪怕心里再想把这人丢出云深,蓝曦臣还是保持住了面上的友好:“您能来,也是我蓝氏的面子。”

  “您不嫌我便好。”魏无羡笑眯眯:“只是不知我信上所言……”

  “合作自然是可以的。”蓝曦臣负手而立:“魏家主的本事在下早有所闻,何况此次所提对双方皆有好处,蓝氏没有拒绝的道理。”

  听他绝口不提药材一事,魏无羡的笑没有半点改变:“那这段时间便叨扰了。只是在下初来乍到,不知可否为我安排个熟悉姑苏的人?”

  “应该的。”蓝曦臣心中暗暗思量,按理,以魏无羡的身份该由他亲自作陪,但他事务繁多,而且过几日其他公子来了,到时就不好找理由让蓝忘机出面了。但要是让蓝忘机带着魏无羡,他又委实放心不下。

  最终,他道:“景仪。”

  屋外应声进来一位年轻俊秀的小公子,打扮甚为贵气:“这几日便由他带带魏家主四处看看,待过几日忘机病好,我再与忘机一起招待阁下。”

  “忘机公子有恙?可要紧?”这是多不愿让他见着人,防得这么紧?魏无羡心知肚明,也不拆穿他,只是顺着礼仪关切了一句。

  “不碍事,静养两日便好了。”蓝曦臣笑得情真意切。等过几天,其他世家公子们也来了,就不信你还能使什么招。总之,休想忘机会给你一个眼神!    

  两人对视一眼,笑得意味深长。

  几日后。

  “这姑苏的小玩意儿倒也有意思得紧。”魏无羡从长街这头溜达到那头,明明已经是个成熟男人了,然而往来笑谈间,他眉目中又糅合了少年的飞扬意气,让人心生亲近。

  “姑娘,这枇杷怎么卖?”

  叫卖枇杷的姑娘听闻,顺着这只修长的手看上去,登时红了耳朵:好一位丰神俊朗的公子,那双桃花眼微微一弯便要人脸红心跳。

  她也是个性子大方的,当即道:“小郎君长得好生俊俏,我白送你两个。”

  “怎么好让姑娘破费。”魏无羡的笑更明显了些:“这一筐我都要了。”

  “一筐?”姑娘一惊:“公子恐怕吃不完的。”

  “姑娘人美声甜,想必这枇杷也是如此,怎么会吃不完呢?”魏无羡轻轻松松拎起这一筐子:“还望姑娘行行好,卖予我吧。”

  这番话哄得姑娘心花怒放,主动又降了几分价,而后又自一旁的篮子里取出粗陶瓶,淡淡的果香混着酒香散开:“这是自家酿的枇杷酒,便送给公子了。”

  “多谢。”

  他提着这筐枇杷上船去,惬意地坐在船头一路而下,熟稔得冲河两岸的小贩们打着招呼。凭他的本事,自然不可能真需要蓝家的人带着他游览姑苏,之所以要一个天天盯他盯得死紧的人……   

  “不找一个蓝曦臣的心腹来,怎么得知那位二公子的行踪呢?”魏无羡得意扬唇:“试探了这么久,消息都已经套得差不多了,该准备去见见人了。” 

  他大摇大摆而去,却听岸上有人唤他:“魏无羡!”

  这声音……魏无羡一挑眉,却见江厌离江澄姐弟俩也是一脸惊讶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  “我来找蓝氏谈谈生意。”魏无羡摸了摸腰间的笛子:“你们呢?”

  他目光自江澄脸上划过,却忽视了一旁江厌离温柔的注视:“难道你也看中了这位蓝氏的二公子?”

  “人也没见过,哪来的看中。”江澄撇撇嘴:“只是帖子都下了,我娘非要我来看看。也不知有什么了不起的,架子倒是大。”

  魏无羡的笑容敛起:“既然你来了,对人家的态度就要做好,不然就是得罪人了。”

  “少拿你那一套风流本事来教我。”江澄翻了个白眼:“还有,我警告你,你来谈生意就放正经点,可别动什么不该动的心思。”

  魏无羡这才瞥了一眼旁边的江厌离:“你这话说得倒很有意思,什么心思不该动?”

  “你少揣着明白装糊涂,我姐……”

  “阿澄!”江厌离及时喝止:“魏家主,还请莫要与阿澄计较。”

  魏无羡仔细打量过她,没发现什么端倪,这才朗然一笑:“自然,江澄这脾气我早就清楚了。走吧,我早来这里几日,正好带你们玩玩。”

  江澄拧眉:“玩什么玩,我们今日要找地方休整,明日还要去拜访蓝家主,哪里有时间。”  

  “行吧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  魏无羡也不纠缠,顺手一指:“那里有家客栈还不错,你们可以去瞧瞧。”

  他一摆袖,无牵无挂地走远了,留下这姐弟二人看着他背影。

  “姐你干嘛拦着我?你明明就喜欢他。”

  “还不是时候。”江厌离笑容勉强。她怎么敢让这个人发现……想起那些被魏无羡悄无声息疏远的人,她攥紧了手:“走吧,去投宿。”

  “真是我太自恋,想多了么?”魏无羡提着酒晃晃悠悠地向云深而去,脸上笑容早没了踪影:“还是得注意一下,可不能帮忙帮着把自己搭进去。”

  他身影消失在绿意渐浓的林木间,身上枇杷酒的淡淡香气弥散:“不过明日他们来拜见,我倒是可以趁机去见个人了。”

  蓝氏后山。

  一座清雅小院内,蓝忘机手指拈起一枚白棋,目光却不在棋盘上,而是落向了一旁的佩剑,眸内笑意淡淡:“景仪不是能藏住事情的人,估计已经被套出不少消息了。江氏明日来拜见,想必他也该趁机来探我了吧?”

  “我要穿一件什么衣裳好呢?”他白棋落下,眼里满是期待:“还有那位江氏小姐,可千万别露出什么端倪啊……”

  于是第二日清晨,魏无羡一反之前的作息,早早就来了后山。此时本就没什么人走动,寥寥几个勤快的也在为接待江氏来客做准备,正是天时地利人和。

  鸟雀啁鸣,光影交错,魏无羡笑吟吟拨开树枝,入目却是一抹剑光。

  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白衣人身形清瘦,一招一式间刚柔并济,既有凌厉纵横的剑意,又有纤瘦柔婉的下腰空翻。衣摆随劲气飘扬而起,虽不见面容,却已迷了人眼。

  魏无羡怔然,生平头一次失礼地将目光落在了那柔韧腰肢之上:我一只手就能勾住吧……

  这个念头出现得猝不及防,他呼吸一乱,原本专心习练的人当即有所察觉:“谁!”

  白衣人足尖一点,直奔此处而来,魏无羡不退反进,险险避过这一剑。擦肩而过的瞬间,他窥到一双静若深湖的眸,混着清冷而微带苦意的木香,不像是一个娇贵的小公子,更似一位苦修者,不起欲念,不动凡心。

  魏无羡被这双眸所摄,动作登时慢了一拍,却见蓝忘机动了动挺秀鼻尖,眼眸里有一瞬的恍惚,脚下忽然一歪,连退了三四步,脸色发白。

  魏无羡看他要崴倒,连忙横剑去扶,却见蓝忘机已经站稳,清清冷冷地看过来,眉头微皱,若有所思:“魏家主?”

  

  第一步棋:药材把人引过来

  那么提问:湛湛在这一章又埋了几个钩子?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948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非常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