羡青山有思,白鹤忘机

预谋沦陷04贴心

  几日后。

  魏无羡拨弄着酒瓶,百无聊赖地听对面人抱怨:“蓝氏可真是有礼,千里迢迢把人叫过来相看,人来了却见都不见上一面,实在过分!”

  他喝酒的动作一顿,全然没注意到酒液洒在了衣上,更不曾意识到自己那一瞬间的复杂神情:“什么?”

  “还能有什么!”江澄气闷:“就是那蓝忘机,说是崴了脚,所以连面也没露,显得我多上杆子似的。”

  “崴了脚?”魏无羡眨了眨眼。

  江澄嗤笑:“谁信啊,说到底不就是拿乔么。”

  魏无羡沉默了。他忽然想起之前,蓝忘机被他所惊,神思恍惚脚下没站稳的样子,还有之后慢得出奇的步伐……说起来,回了静室之后,蓝忘机的确没有再起身,甚至都没恪守礼仪送送他。

  他手一下攥紧,心像是被悬吊起来,晃晃悠悠没个着落,这酒是再喝不下去了:“话倒也不能这么说,万一真是赶巧了呢。对了,我想起今天和人约好去买点东西,先走了。”  

  说罢魏无羡也没等江澄回应,急匆匆出门而去,满心懊恼:他怎么粗心至此,竟连这事都没发现!蓝忘机就这么顶着崴伤的脚走了一路,也不知有没有加重伤情。

  他想起前两日游玩时听人说姑苏来了位义诊的神医,当即找了过去。此时药铺里人并不多,只有红衣的男人低头磨着药材。

  “打扰了,请问……”魏无羡大步而入,脸上难得挂不住笑。然而话才出口,他和药铺中的人对视,彼此都极为意外:“温宁?”

  温宁清秀的面容现了惊喜:“魏公子?!”

  “什么魏公子?”温情打帘出来,看清魏无羡的瞬间,她也愣住了,动了动唇:“魏无羡?”

  然而此刻,魏无羡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样子,他客气又陌生地一颔首:“打扰了,敢问二位,此处可有治扭伤的药?”

  温情手一紧:“你受伤了?”

  魏无羡好像没听到她的关心,自顾自道:“在扭伤后又强装无事走了不少路,这种情况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么?”

  温情看他的疏远姿态强忍苦涩,她拉住了一旁想说点什么的弟弟:“病人在哪里?”

  “他不方便。”

  温情于是不再多说什么,取了一个瓷瓶来:“我不知具体情况无法准确判断,但若是扭伤,此种药膏疗效尚可。另外,伤好之前不宜再动伤处。”

  “多谢。”魏无羡放下钱转身就走,背影没有半点留恋。

  终于,温情还是没忍住:“若是可以,还是把伤者带来。”

  然而男人脚步毫无停顿,也不知有没有听到这句叮嘱。温情看着那点银两,素来精明强势的女人也显露了难过。

  “姐姐……”温宁不知何时走到她身边,小心翼翼看她。

  “阿宁,你会怨他吗?绝情至此,相逢故作不识。”

  温宁默默摇头:“魏公子是个好人。”

  “好人,”温情闭了闭眼:“是啊,若不是他太好,你我又怎会……”

  “如今他知道咱们在此处,恐怕以后都不会登门了吧。”

  街上,和暖的阳光刺得魏无羡眯了眯眼,他抬头看了看天,悄声嘀咕:“薛洋居然没提醒我他们姐弟在姑苏,故意看我笑话吧,回去扣他三个月月俸。”

  他攥紧了手里的药瓶,很快将此事抛在脑后,转向了云深。

  蓝忘机坐在窗边,闲闲看着院子里长腿白羽的鹤溜达,手边拨弄着茶杯:“已有好几日,差不多可以把消息透出去了。嗯,景仪心直口快,正是个好人选。”

  他尚在思量,却忽然听闻有人敲门,不由挑眉:这个时间,谁会来打扰他?

  “蓝二公子,在下魏无羡,不知可否方便让我见一面?”

  咦?蓝忘机略一思量,简单梳了梳发整理了一下仪容,特意调整了头上的发簪,这才扬声:“请进。”

  魏无羡推开虚掩的门,就看到蓝忘机撑着桌子优雅站起,像是要行礼。他立刻道:“别乱动!”

  这话又急又凶,蓝忘机冷不丁被斥了一句,糊里糊涂地竟然真的没再动,乖乖坐在了位置上:“魏家主?”

  “脚受伤了不宜乱动,你家医师难道没嘱咐过你么?”魏无羡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一脸严肃:“怎么身边连个照顾的人也没有?”

  蓝忘机颇为意外,一双眼眸圆睁,素来沉稳老成的人也显出几分可爱稚气来,他满是疑惑:“你怎知我脚伤?”

  “咳,偶然听闻。”魏无羡不欲在蓝忘机面前提及江澄,有意避开了原委:“是我打扰你那日崴伤的吧?”

  蓝忘机登时转开了目光:“不知魏家主找我何事?”

  这转移话题的能力实在差劲,魏无羡一下便肯定了:“当时怎么不告诉我?”

  “并无必要。”眼见着绕不过去,蓝忘机浅浅叹息,还是说了实话。但见他声音清冷,神色平常,显然是真的觉得这只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。

  他越是这样,魏无羡就越放心不下,有心想看看情况,又自知以蓝忘机的性情绝无可能,何况他们也的确不熟悉,千万句关切最终还是闷在了肚子里,心里忽然有些憋闷和不甘。

  默了片刻,他只能从怀里取出一个小瓷瓶叮嘱:“不知医师给你配得什么药,这是我另外买的,希望你用得上。另外,绝不可再逞强活动伤脚了。”

  蓝忘机再傻此刻也明白过来了:“魏家主此次前来,只是担心我伤势?”

  魏无羡没有反驳:“若不是我,你不会受伤。”

  “这如何能怪到你身上去?”蓝忘机摇头:“是我心神不宁才有此一遭,何况这点小伤已无大碍,魏家主不必如此挂怀。”

  他面容柔和地宽慰,见魏无羡嘴唇发干,预备倒杯茶递过去。没料他才一起身,脚腕处的疼痛就打了他个猝不及防,身子一歪就要倒地。

  魏无羡眼瞳骤然紧缩,顾不得他平日从不与人过分亲密的分寸,冲上去揽住了蓝忘机,险险将人固定在自己怀里。谁知这一上手,臂弯里腰肢纤瘦的远超他预料,魏无羡不得不一臂斜着横过,才勉强抱紧了人。

  好瘦……蓝家怎么养得他?怎么能让他清瘦成这般模样?

  蓝忘机也不曾想自己竟出了这么大一个失误,他耳朵通红着要起身道谢,结果一开口,男人身上的草木香混着浓郁的酒香就淹没了他,不由得心一提:不好!

  “魏家主,”蓝忘机努力忍着晕眩感,努力想推开魏无羡:“你、离我远些。”

  魏无羡这才意识到两人的姿态太过亲密,扶着人坐稳后就连忙松开了手,只是为防万一,还在他身边虚虚护着。

  蓝忘机手上扶着桌子,正要开口,就觉眼前一晕,手上发软,虚弱地又要栽倒,惊得魏无羡立刻把人抱住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,再不敢放手:“蓝二公子?蓝二公子!你怎么了?”

  蓝忘机蹙眉,眼里水光浅浅,朦胧又迷离,耳根更是一片嫣红:“酒……你远些……”

  “酒?”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805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非非常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